点夏

是个刀乱小透明同人写手,因为考研暂时停更。以及要是那位大佬看见我的画了,请给我提建议吧

818那个耙耳朵的副将同田贯正国(平行时空刀剑*原创女主)

      我来更新啦!

      大狸子,他超可爱(๑• . •๑)超可靠!不过可能我这篇文文里的同田贯正国属于那种很实在的人,在自己的未来里把女主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他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只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但是这也表现出他可爱的一面。

      本篇文文设定是平行时空的大狸子和他的爱人,他们俩都是凡人。超可爱的一对,超温馨的!希望大家喜欢。

       



1.

       这天几个关系很好副将一起聊天喝酒。

      “正国呢?又回去了?说好的打了胜仗回来喝酒的-_-||,这货怎么又跑了?” 

      一个副将给自己倒了碗酒,“咕咚咕咚” 喝下去之后插了句嘴“别想了,自从正国成了亲,我就没见着他晚归过!” 

      “别提了好吗!(ಥ_ಥ)你们还记得当时正国定亲前天晚上?” 

      此话一出,满座寂静,不知是谁叹了口气“我太难了!被将军喂狗粮也就算了!同田贯正国这混蛋还接着撒!” 

      其他人出声附和“是啊”“是啊!太难了!”

      一个副将甲说“还记得吗?正国定亲头一天晚上!咱们几个一起去喝酒!平时挺能喝的,那天更能喝!三坛子啊!那是酒仙吧!” 

      副将乙也点头“是挺能喝的!”说话间还灌了一口酒,酒劲上头了就开始变得话痨起来“那货平时没见到他那么多话,每天就知道练武,和人比试学习刀法,结果定亲头天晚上拖着我们几个喝酒,他倒好三坛酒灌下去,自己喝醉了就在那里耍酒疯,拉着我说了一宿!从他怎么认识他夫人,不对那个时候还是未婚妻,一直到几天前他看见了一款胭脂准备放在聘礼里头悄悄塞给他未婚妻,说那个姑娘发现了还害羞了,说他未婚妻可好看了!跟天仙下凡似的!可温柔了!还会给他煮醒酒汤送过来!”

      说完就接着灌了一口酒突然就开始哭了“天知道我当伴郎看见那姑娘了!哪里长得好看了!明明就个性子温温和和相貌普普通通的小姑娘!哪有他说的那么好看?”

      副官丙接口“是啊!正国哥当时只要见到什么有趣的好玩意儿,就带一份回府。本来以为嫂子大户人家出来的看不上那些小孩子家家的东西,可是一次我看见嫂子拿着那个草蚱蜢感动的哭了!嫂子虽然长相不算好看,但是你们发现没嫂子看正国哥的眼神那是真的温柔了。不过我一直好奇正国哥府上传出来说嫂子彪悍的传闻是真的吗?” 

      副将甲接着说“不会的!怎么可能?正国那样的人怎么可能会跪搓衣板?弟媳那么温温和和的性子怎么可能会耍鞭子!” 

      副将丁也赞同“就是就是!我们几个小毛孩子十几岁就从了军,一直漂泊,过年都没地方吃年夜饭,也就是嫂子不计较,自从和正国哥成亲了,知道我们几个无父无母孤苦伶仃的,每次只要在校练场训练完,来给正国哥送饭,总会给我们这些人带点什么,逢年过节担心我们吃不好还会喊我们去他家做客!我们几个每次去也不好意思,只好顺手打点野味给正国哥他们家送过去!”

      副将乙也点头“外头的风言风语委实不可信!”

       副官丙点头“是啊!当时很多女子都嫌弃正国哥长得不好看,说脸上那道疤看着就不像好人!他们哪里知道要不是我们这些长得不好看的在前线杀敌,哪有他们安逸的现在?长得不好看怎么了?长得不好看就不能被人喜欢了吗?长得不好看就不能娶媳妇儿了吗?他们太坏了,看不惯正国哥他们小两口过得好!”






2.   

      然而这边同田贯正国的府邸,所谓绝对不会怕老婆的同田贯正国正跪在垫有厚厚一层垫子的搓衣板上乖乖挨训。

     “你说!这次犯啥错了?”坐在上首的女子杏眼圆睁,对着自己木讷的夫君有些恨铁不成钢。 

      只见跪在搓衣板上的男子有点懵,摇摇头“我惹夫人不高兴了!”

      这话一说出口女子瞬间气哭了“同田贯正国!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夫人?你的妻子?你要出征了!这么大的事满京都就我一个最后知道!你心里有没有我?你是不是想和当年一样不告而别,然后一身伤的回来?”

      “你知不知道我知道你参军的消息我有多担心?你知不知道整整三年我等你等了三年啊?这三年来你音讯全无,我以为你死了啊!我以为我的心上人不要我了啊!差一点我父母就把我许给别人了?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多绝望?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已经存了死志?假如家族一定要把我当物品一样卖别人家,我情愿那个人是你啊!他们也不缺我这个女儿!可我怕你一个人在黄泉会孤单啊!”

      看着自家夫人眼泪哗哗的流,本来就有点直男属性还有点迟钝的人就怕了“我只会打仗哄人什么都不太会,你......你别哭啊!我不会哄人啊!你别哭了,我给你买东街的小点心?好不好?”Σ(っ °Д °;)っ 

      最后实在没得法子,只好走到自家夫人面前抱着她,其实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夫人是多么没有安全感的一个人,不然未出嫁前没人护着,假如不泼辣些,怕是会被那些人欺负得多厉害。

      他虽然迟钝了些可是,他知道有人和他说过“日后你会见证很多人离开你,到生命的尽头只有你的爱人陪在你身边,以后要是讨到媳妇儿了记得对人家好一点,咱们在刀口上舔血,她们在家担惊受怕,还得帮忙照顾家里,不知道得有多辛苦。”

      “这次去多久?在边关呆多久?”怀里的人把头埋在他怀里闷闷的出声,同田贯正国觉得自己的胸口前衣服似乎已经湿了不少,不由得叹口气“唉╯︿╰”看来自己好像又让她担心了。明明瞒得挺好的,谁说漏嘴的?

      “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不会让你为我担心的!我说话算话!绝不骗人!”

      听见这话同田贯正国觉得自己胸口处的衣服又湿了不少,不由得觉得头大,往常这个时候自己的夫人不该是给自己一个亲亲然后就气消了吗?今天怎么回事?        

       “呜呜呜~~你敢不回来试试,我和宝宝都不要理你了呜呜呜~~你就会让我担心,我什么都帮不了你,呜呜呜~~” 

      “不会的,我一定会回来,然后和你一起陪着宝宝长大,我们当初说好的,男孩子我就教他刀法,女孩子就和你一起做做手工什么的!”同田贯正国听到这话,也没怎么吃惊,只是很平静很平静的说着曾经新婚时他和她的梦想。 

      “我们找个地方做花坛,一年四季花开不败,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你就坐在树荫下看着孩子玩闹,我教儿子刀法,我和儿子一起守护你们,守护我们这个小小的家!” 

      女子想到了新婚那段日子,很温馨很平和,一天到晚看着自己的夫君,怎样都不会腻,他早上锻炼的的模样很可爱,吃饭的样子像只狸猫,晚上和她一起散步的时候手牵着手,在自家花园里一起设想着以后的日子,笑起来那个模样像个小孩子。

      他说等他们俩老了,就一起坐在树荫底下看着儿孙嬉闹玩耍,然后每天早上早点起来,用自己的拐杖敲敲她的拐杖,看看谁的结实,然后不结实的就让儿孙们再做一个。 

      他还说以后就不去战场了,做个武馆的师父,教教徒弟,午饭回家吃。他还说想给未来的孩子做个小木马,做一个好父亲。 

      想到这女子却很难受,自己的丈夫不仅是自己的丈夫,还是个保家卫国的军人,自己怎么能给他拖后腿呢?真的太不懂事了,怎么可以这样无理取闹?闷闷的说“对不起,我不该耍小性子的。” 

      同田贯正国笑了笑低头在自己夫人的头顶轻轻的留下一个吻“我很高兴,我会做个好父亲的!也谢谢你,选择了我!”

      当初想要求娶自家夫人的人很多,可是自己的夫人啊,好像对自己情有独钟,再后来问她为什么会选自己,那个时候夫人说了什么呢“所有人都在夸我的父亲多么的尊贵,我的出身多么的高贵,只有你悄悄的给我塞了块点心,问我饿不饿,说在宴席上端下来的菜肴没见着动。我就知道了我未来的夫君不需要多么名冠京都,多么才华横溢,我只需要他实实在在的对我好就够了。很有缘分的,我就遇见你了呀!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为什么要板着脸呢?不过这样也好,大狸子是我一个人的宝贝了,别人都不知道你有多好!”







3.

      再后来?

       同田贯正国就上了战场呗! 

      天知道脑子终于拐过弯来的同田贯正国一想起自己要当父亲了,就斗志昂扬的冲锋陷阵,唬住了不少敌军,本国将士也因为身为副将的他那样昂扬的斗志,不由得鼓起了信心,本来三个月打完的战事,提前了一个月结束。 

      然而此时站在朝堂前述职的同田贯正国,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给自己未来的孩子做玩具。 

      “正国,正国,别愣神了,陛下问你话呢?问你要什么奖赏?”旁边的副将乙扯扯他的衣袍,小声的提醒。 

      回过神来的同田贯正国,浑身的寒毛霎时间就束起来了,跪下就想上首的陛下告罪“臣知罪。” 

      上首的陛下也因为打了胜仗的原因,也不计较同田贯正国殿前失仪的过错了,只是笑眯眯的问“副将可是有什么心事?不妨说来听听?” 

      同田贯正国有些不好意思“臣在想怎么给自己的孩子做个木马!一时失了分寸。” 

      陛下闻言哈哈大笑“副将也是个性情中人,此次战役立下战功可有什么所求吗?”

      同田贯正国闻言又跪下了“臣想辞官,陪夫人种花!” 

     “你要辞官?你夫人愿意吗?”皇帝喜怒不定,慢慢悠悠的开口。 

     “这是夫人一直以来的期望,她总说等什么时候仗打完了,就想带着未来的孩子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然后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种种花,养养鱼。”同田贯正国如此回答。 

      皇帝闻言愣住了,大手一挥“你夫人和你一样倒是个实在人!罢了!朕允了!回去看你夫人去吧!” 

      话音刚落,同田贯正国就迫不及待的领旨谢恩,回去看自家媳妇儿去了。

      “夫人,我回来了!我给你带了东街你喜欢的点心!还有红枣糕!”

       只见女子挺着微微隆起的肚子,慢慢走过来。 

      “夫君真好!”然后像只小仓鼠一样塞满了自己小小的腮帮子,坐在旁边的小榻上,同田贯正国慢慢给自家夫人揉着小腿“辛苦夫人了,我已经向陛下请辞了,以后我就有时间陪你种花了!” 

      ???!!! 

      “同田贯正国,你给我拿着垫子去跪搓衣板!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和我通个气?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啊!”

        ...... 

      “正国哥!我们什么都没听见!慢着——哥别动手啊!嫂子救命啊!” 

      “我们来给未来小侄女送拨浪鼓的!”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